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影响股价变化行业资讯一览(2.11)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07: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再生有色金属业将获“全方位”政策支持

  记者10日获悉,工信部、科技部和财政部日前联合发布了《再生有色金属产业发展推进计划》(简称《计划》),在严把准入关的同时,将充分发挥金融、财政、税收、环保以及土地等政策手段作用,促进再生有色金属产业发展。

  点评:从投资空间看,目前再生金属的产能已经过剩,未来的投资空间主要在于对技术落后企业的淘汰与改造升级方面。《计划》明确,支持再生有色金属优势项目,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引导行业规范发展,逐步提升发展质量水平。这意味着,精诚铜业、海亮股份等上市公司将获有力支持。

  云南“桥头堡”领衔 五大区域规划蓄势待发

  记者10日从相关渠道获悉,云南“桥头堡规划”最快有望下周公布。事实上,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在去年年底召开的全国发展改革工作会议上提到,2011年,要尽快出台云南“桥头堡”、成渝经济区和促进内蒙古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等规划和政策。从上述论述来看,云南“桥头堡规划”被列在2011年待出台区域规划的第一位。

  点评:随着桥头堡建设的推进,当地矿产、电力、生物制药、旅游等优势产业有望获得更好的发展机会。

  甲流再起 医药股受追捧

  受到甲流疫情再度在内地出现并导致死亡病例的消息影响,昨日两市有相关甲流疫苗概念的医药股再度启动。分析人士认为,虽然不排除概念股的“一日游”行情,但医药板块经过前期的大幅下跌,已具有一定投资价值。此次甲流的爆发有可能重燃资本市场对医药板块的热情,或许会迎来一次反弹。

  点评:甲流概念股大致分三个类型:一是疫苗概念,如华兰生物、天坛生物和海王生物等;二是试剂概念,如达安基因和科华生物;第三是原料药概念,如莱茵生物。

  旅游业估值渐趋合理 布局成长股时机到来

  2011年伊始,旅游板块相对大盘明显走弱,随后大盘反弹,旅游板块也出现一定幅度的反弹。部分券商认为,在前期回落之后,目前旅游板块估值较低,加上春节黄金周国内旅游的火爆为全年国内旅游行业的增长开了一个好头,布局该板块成长股的时机到来。

  点评:目前行业动态估值水平已经低于历史平均水平,同时考虑旅游行业下一个“黄金十年”的乐观预期,目前旅游板块的估值仍有一定的上升空间。预期2010-2012年全国旅游行业总收入年均增速可达18%-20%。建立在客流量稳步增长及产品实际价格提升基础上的旅游板块10个重点上市公司2011年的净利润增速达35%。从目前时点来看,旅游板块估值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