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埃及局势有新进展 油价周四涨至86.73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08: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11日凌晨消息,周四,美股指数自盘中低位回升,同时有媒体报道称埃及总统穆巴拉克会在晚些时候宣布退位,油价受多方因素反复变动,主力原油合约最终小涨收于每桶86.73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主力原油合约周四涨2美分,收于每桶86.73美元。

  周四早些时候,多家媒体报道称,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将在晚些时候发表声明宣布退位,而埃及军方也已经做好准备接管政权。部分分析师认为,这一新的局势变化对原油价格是看涨因素,因为埃及最高军事委员会的公报可能导致“更多混乱”,而另一部分分析师则认为军队同意满足示威者的部分要求,将会帮助抗议降温,对油价是看跌因素。

  花旗集团分析师在周四的报告中特别指出,埃及局势对苏伊士运河的交通“或多或少有些干扰”,但是连续多日的观察显示,原油运输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运量依然稳定。

  另一方面,葡萄牙国债收益率在周四因市场对欧元区援助方案迟迟无法定论的不满情绪爆发而急升,推动欧元汇率下滑。美元的相对走强也造成以美元定价的商品期货持有成本提高,对包括原油在内的多种期货价格是不利因素。

  截止原油市场收盘,追踪一揽子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报78.23点,涨0.76%。

  美国能源部能源信息署在周四公布了截止2月4日结束的一周中,美国商业天然气库存的变动情况,上周库存下降2090亿立方英尺,高于市场分析师普遍预期的2020亿立方英尺到2060亿立方英尺的变动。3月主力天然气跌6美分,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3.99美元,跌幅是1.4%。这也是天然气合约11月中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其他能源产品方面,3月配方汽油跌6美分,报每加仑2.47美元,跌幅是2.2%。 (孔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