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三部委发布再生有色金属计划10股最受益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09: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证券网编者按:日前工信部等三部门联合下发再生有色金属产业发展推进计划。专家认为,此举将对相关受益股带来一次巨大的革命性机遇。

  三部门联合印发《再生有色金属产业发展推进计划》

  2011年1月2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学技术部、财政部印发《再生有色金属产业发展推进计划》,通知全文如下:

  工业和信息化部 科学技术部 财政部关于印发《再生有色金属产业发展推进计划》的通知

  工信部联节[2011]51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副省级省会城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业和信息化、科技、财政主管部门,有关中央企业:

  为规范、引导再生有色金属产业发展,结合贯彻落实《有色金属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工业和信息化部、科学技术部、财政部联合组织编制了《再生有色金属产业发展推进计划》。现印发你们,请遵照实施。

  工业和信息化部 科学技术部 财政部

  二〇一一年一月二十四日

  厦门钨业(600549):钨产品结构迅速高端化 目标价25元

  我们近日调研了厦门钨业,通过调研我们认,未来两年公司钨业务继续稳步发展,钨产业链进一步向下游延伸,高端硬质合金深加工产品技术已经 量化生产可期,产品结构 逐步向高端化发展,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增强;新能源材料业务有望突破资源瓶颈,未来两年有望获取稀土资源,同时产品结构也进一步向下游延伸;钴酸锂、锰酸锂等产品方面也将受益行业高速发展。

  考虑到公司地产业务低于预期和金属业务好于我们之前的预期,我们微调公司10-11 年盈利预测至0.38 元、0.80 和0.94 元,考虑到公司金属业务产业链两端都将有重大突破,维持对公司推荐的投资评级,未来6-12个月目标价为25元。(中投证券)

  包钢稀土(600111):未来有望再度挑战前期高点 逢低关注

  我国是世界已探明有经济开采价值的稀土储量最大的国家,公司控股股东所属的白云鄂博铁矿拥有世界稀土资源的62%,占国内已探明储量的87.1%;包钢白云鄂博矿是世界瞩目的铁、稀土等多元素共生矿,独特的资源优势造就了包钢在世界冶金企业中罕有的以钢铁和稀土为主业的独特产业优势。二级市场上,该股沿短期均线稳步上行,周五高位震荡整固,未来有望再度挑战前期高点。在良好基本面支撑下,建议投资者继续逢低关注。(西南证券 罗栗)

  中国铝业(601600):蓄势整理充分 中线仍有涨升潜力

  公司在国内氧化铝市场占有率非常高,在供大于求的原铝市场整合过程中扮演非常重要的整合者角色。预计公司今年扭亏为盈,每股收益0.42元左右(未考虑增发摊薄)。公司公告非公开增发已过会,还宣布将与力拓成立合资公司,中铝公司将出资13.5亿美元,分期注入力拓旗下的西芒杜项目,从而获得合资公司47%的股权。这对公司经营构成直接利好。二级市场上,该股经历阶段性调整,蓄势整理较为充分。综合考量业绩改善预期以及公司重要的行业地位,其中线股价仍有涨升潜力,建议适当关注。(国元证券 姜绍平)

  金钼股份(601958):资源优势明显 全球一流

  投资亮点:

  1、一体化完整产业链条:公司是亚洲最大、国际一流的钼业公司,主要从事钼系列产品生产、加工、贸易、科研等业务,拥有钼采矿、选矿、焙烧、钼化工和钼金属加工上下游一体化的完整产业链条,从而在有效降低营运成本的同时,既可以通过钼矿采选业务享受钼价格上升带来的额外收益,又可以通过盈利相对稳定的钼化工和钼金属业务保障盈利水平。

  2、2008年7月22日公布2008年半年度业绩快报:08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342,775万元,净利润172,651万元,每股收益为0.74元,每股净资产为4.72元,净资产收益率为13.62%。

  3、优质钼矿资源:公司拥有的金堆城钼矿是世界六大原生钼矿床之一,拥有金堆城钼矿2.6282平方公里的采矿权,共分小北露天、南露天和全露天三部分,且均为大型露天矿,据公司统计资料,截至2006年末,金堆城钼矿保有矿石储量共计约80066万吨,钼金属量约786551吨,平均品位0.099%。其中,探明的经济基础储量53937万吨,钼金属量577980吨;推断的内蕴经济资源量26129万吨,钼金属量208,571吨;据公司储量统计资料,金堆城钼矿按照现有开采规模,尚可服务约60年。由于钼矿资源的不可再生性,公司资源储量优势十分明显。

  风险提示:

  1、通货膨胀的持续,可能会导致公司生产所需原辅材料、人工成本等上升,从而减少公司盈利;同时,环保要求的提高或资源税费水平的提高,可能会增加公司的成本、减少公司的盈利。(顶点财经)

  云铝股份(000807):金融危机影响 持有

  云铝股份2010年1-6月净利润约1,000万元,而09年上半年由于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亏损了1.16亿元。虽然上半年盈利,但这主要是由于公司控股56.73%的子公司云南云铝润鑫铝业有限公司获得地方扶持企业发展资金补助4,833万元,并计入了上半年度损益,如果剔除这部分收益的贡献,我们估计上半年公司可能亏损了近1,700万元。另外,我们计算公司2季度实际亏损了近3,677万元(也剔除政府补助)。2季度业绩表现不佳的原因是由于国内铝产品供应过剩压力大使得2季度平均铝价较1季度下降了近7%。由于2季度出现较大亏损,我们会在7月29日公布中报后调低盈利预测,目前我们维持对该股"持有"的评级。(中银国际)

  常铝股份(002160):强强联合 品牌优势明显

  投资亮点:

  1、公司06年末与世界500强企业伊藤忠建立紧密战略合作关系,伊藤忠通过伊藤忠非铁和伊藤忠(中国)参股公司,使得股权结构更加均衡,同时董事会、监事会成员也更加国际化、多元化,进一步促进规范运行,将利用伊藤忠其遍布全球营销网络和信息网络为产品开发和销售提供有力支持。

  2、公司承担过国家重点工业性试验项目"亲水涂层铝箔"开发、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项目"稀土高性能连铸连轧铝板带箔材"研制,以及多项省、市级科技攻关项目,空调箔系列产品包括各种牌号、状态、厚度、宽度的铝箔,特别是0.09mm以下厚度空调散热片用铝箔为独家生产,其中亲水涂层铝箔涂层型号达到12种,其中有10种型号是专为大金、松下、三菱电机、富士通、LG等世界著名空调品牌量身定做。

  风险提示:

  公司处于铝加工产业链的后端,电解铝和铝坯料是主要原材料,约占生产成本的85%,因而电解铝价格波动对公司生产经营有较大影响。(顶点财经)

  南山铝业(600219):产能扩张提升业绩 价值低估

  公司2010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02568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757万元,同比增长94.9%实现每股收益0.07元,同比增长40%。公司业绩符合预期。

  目前公司拥有72万千瓦的热电,年均利用小时数约为6000小时。氧化铝方面,公司新建的20万吨氧化铝产能预计4月份达产,公司总体产能将达到100万吨。电解铝公司目前拥有15.6万吨的电解铝产能。随着公司11万吨工业型材产能的逐步达产,与之配套的圆锭的产能也将相应增加。

  公司未来产能逐步释放,预计今年公司氧化铝的产量将达到90万吨左右,电解铝16万吨左右,工业型材预计也将会有较大增长,预计在5万吨左右,公司热轧卷和冷轧卷产品则将保持稳步增长。

  随着公司产能的逐步释放以及电解铝价格的回升,公司2010年的产量和盈利都将出现快速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10-2012年每股盈利分别为0.59元,0.62元和0.71元,公司目前动态市盈率分别为18.38倍和17.55倍以及15.38倍,2010年市盈率不足20倍,价值已经低估,维持推荐评级。(东北证券)

  江西铜业(600362):资源优势突出 估值提升

  公司国内矿山均处于江西省境内,江西矿产资源丰富,种类繁多,配套齐全,富有特色。作为国内铜企业的领头者,公司还积极对海外资源进行开发利用,大幅提升了公司的资源储备。二级市场,该股阶段性涨幅不大,目前股价运行在收敛三角形末端,后期在资产价格上涨的预期下,估值提升有望,股价可能突破整理区域向上运行,投资者可逢低布局。(金证顾问)

  五矿发展(600058):钢铁市场景气推升业绩 央企整合是亮点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2010-2012 年公司EPS 分别为0.67 元、0.85 元和0.95 元。2010 年上半年钢铁市场价量齐升为公司经营创造了良好的行业环境,业绩在经历2009 年低迷之后正逐步恢复到正常水平。公司积极进行战略转型以减少环境波动对公司业绩的影响,央企整合为公司发展营造了想象空间。我们维持对公司“谨慎推荐”的投资评级。(银河证券 陈雷)

  锌业股份(000751):背靠大树好乘凉 资源扩张是方向

  公司作为东北地区最大的铅锌冶炼企业,也是中国冶金科工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大型铅锌冶炼企业,其独特的地理优势和股东优势,为公司未来的发展奠定的基础。未来公司将重点扩张矿产资源、提高技术装备、加强内部管理,从而实现公司盈利能力的快速提高。我们认为,公司决定公司未来投资价值的核心是公司资源扩张状况,我们初步预测公司2009-11 年公司每股收益为0.05 元、0.15 元和0.18 元,综合公司的发展方向,我们首次给予公司“增持”评级,公司的投资价值还将根据未来的资源收购或者注入情况而定。(海通证券 杨红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