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利空逐渐消化 市场将迎来阶段性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15: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农历新年的首周虽然只有3个交易日,但市场却已经微露勃勃生机,除开市第一日出现冲高回落走势外,余下两个交易日反弹势头逐渐向好,反弹基础也愈发得到巩固。两市均先后收复沪指年线、60日线以及沪指2800点、深成指12000点整数关口等这一系列重要技术压力区,上方也一举变得开阔起来,在连绵走低之后新春A股总算拿出一个像样的表现。

    从当前市场环境来看,政策面仍然是影响市场运行的一个重要不确定性因素,央行在春节期间采取第三次加息,又一次实施商业银行差别化准备金率,再加上新“国八条”后各地一拥而上的楼市新政,整个宏观紧缩似乎进入新一波升级阶段,令资本市场感到阵阵凉意。那么,这会不会是一些分析所认为的,紧缩周期正式开启呢?的确,面对粮食、能源产品、资产价格飞涨,通胀形势继续恶化的严峻形势,具备一些忧患意识是必然的,不过,笔者还是认为,摆脱危机的两年多以来,保持经济持续稳定增长和防范结构性过热仍然是管理层必须反复权衡的天枰的两端,过热则调,调过度则矫枉,调控思路并不是一成不变的,在“十二五”元年,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的关键时点,动态、微调,才是调控艺术的最显著特点。因此,笔者目前更倾向于认为,春节期间的紧缩政策主要是冲1月份高CPI而来,体现的是宏观调控的提前性,防范性,随着下周经济数据的公布,利空效应会有所减退。

    从技术面分析,周四、周五连续两根放量阳线扭转了长时期的弱势格局,特别是量能水平的回暖更是一大积极信号,预示着市场将迎来一个阶段的反弹走势,反弹能够持续多久,高度能达到何处,则有赖于量能水平能达到什么程度。预计下周股指仍有继续上冲动能,但由于短线连续突破多重均线和关口,市场也有回抽确认过程,届时将是一次短线介入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