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下周将有多个数据公布 投资者可加大股票投入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2日 07: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兔年新年刚过,国内股票市场的走势明显回暖,市场做多热情较高,市场热点呈现良性轮动的态势。下周预计股市上涨动能仍在,但是由于政府收缩流动性政策,将会制约上涨的幅度。若已经在上周或年前抄底,下周可以持股、持基待涨。进取型投资者可以适当加大股票及偏股型基金的投入,稳健型投资者则可维持上周的操作仓位。由于已经进入加息周期,银行理财产品的周期宜短不宜长。

  下周展望

  国内事件: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告,2月15日左右将发布消费价格指数和工业品价格指数。去年12月,因为基期效应趋于零、年前物资保障供应充足以及各级政府发力调控等因素,当月的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短暂回落至4.6%。但很多分析师认为,由于农历新年消费集中季的到来,以及受北方地区的干旱等影响,1月份CPI将超过5%。

  影响:受干旱气候以及二、三线城市房价上涨,新年集中消费等因素影响,市场普遍预期1月CPI将再创新高。高企的消费者物价指数及国内通胀,致使货币流动性控制、房地产行业调控将继续。当前市场已部分反映了对高通胀的预期,公布数据若非大幅度超预期,不必过分担忧。

  国际事件:下周将有多个数据公布,其中包括美国零售业、制造业、建筑业等多方面的重要数据。下周四将公布1月26日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记录。除此之外,包括日本、法国、德国等国家第四季度GDP将被公布,欧元区公布去年12月工业产出率,英国公布1月失业率、1月Nationwide消费者信心指数等。

  影响:美国零售业、制造业、建筑业等多家数据将为美联储是否继续实行量化宽松政策提供依据。1月26日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记录如出现加息的声音,将令美元恢复强势。欧元区去年12月工业产出率如不及预期,恐将拖累欧元走势。

  下周操作建议

  稳健投资者持股待涨

  春节后,虽然有加息阴影存在,但是投资市场依然一片唱多之声,短线反弹的势头依然持续,但是上涨幅度有限。下周,已经抄底的投资者可以持股、持基待涨,进取投资者也可以考虑逢低抄底,适当增加股票和偏股基金的配置。而稳健型投资者可以维持上周的操作策略。

  股票

  下周预计股市将继续上扬,投资者可在下周持股待涨,进取型投资者仍可逢低买入。重点关注深圳或者上海本地的板块,地产、金融等低估值蓝筹板块依然是逢低买入不错的选择。

  黄金

  国际金价本周有所反弹,从1330一线升至1360左右。技术指标显示黄金若能突破1366~1368区域的阻力,则有机会冲击1400的整数关口。已经抄底纸黄金的投资者可以稍加观望,对T+D则可以逢低做多为主。

  基金

  上周超跌的股票本周将有反弹行情,投资者可以对相关的基金加以关注,偏股型的东吴行业和华商动态值得进取型投资者关注,而稳健型投资者可以关注仓位比较灵活的嘉实主题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