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莱雅或收购直销企业以降低成本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2日 08: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凌晨消息,欧莱雅公司财务顾问及业内人士透露的消息称,欧莱雅董事长琳赛·欧文-琼斯(Lindsay Owen-Jones)的离职可能会使欧莱雅这个化妆品巨头更加接近于收购一家直销企业,以帮助其降低运营成本并占领新市场。

  鉴于欧莱雅在新兴市场领域内缺乏零售基础设施的影响,该公司目前依然依靠送货上门(door-to-door)模式在新兴市场领域内进行化妆品及乳霜产品的销售。部分欧莱雅高级管理层成员及银行家在很早以前就认为,欧莱雅应当改为直销模式,以促进该公司在新兴市场领域内的市场渗透率。

  鉴于对直销模式长期生存能力的质疑,欧莱雅董事长欧文-琼斯对公司向直销模式的转变持明显反对态度,而他曾带领欧莱雅由一家以法国为中心的企业转变为全球第一化妆品制造商。欧文-琼斯甚至担心,送货上门的零售模式可能会损害欧莱雅的品牌形象。

  但欧文-琼斯的继任者,欧莱雅现任首席执行官让-保罗· 阿贡(Jean-Paul Agon)对待直销模式却展现出模棱两可的态度。当媒体于2月11日问及欧莱雅是否可能通过收购改为直销模式时,阿贡宣称:“此项建议尚不在公司议程范围内,但直销模式也不属于欧莱雅的禁忌范围。”

  欧莱雅经济顾问宣称,尽管阿贡尚未立即计划购买一家诸如美国雅芳(Avon )、甚至更小的巴西纳图拉(Natura )或瑞典的欧瑞莲(Oriflame ORISdb.ST)公司,但其已经敞开对此项提议进行讨论的大门。银行家同时宣称:“尽管此项提议目前仍处于被封闭的状态,但并不表示欧莱雅不会再次重启直销模式。”(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