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经济数据下周出炉 大盘调整便是买入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2日 08: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成都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周市场对加息利空快速反应后,便连续两日反弹,一举收复包括年线在内的所有重要均线。2011年1月经济数据将在下周公布,从历史经验来看,每一次公布经济数据几乎都成为大盘的变盘时间窗口。那么,随着今年首份经济数据的即将出炉,下周市场将如何演绎呢?

  数据公布难改上涨趋势

  经过节后首周的惯性上涨后,下周公布的1月份经济数据仍是当前行情的重要变量。分析人士认为,即便央行刚刚公布了加息措施,但是如果公布的经济数据超出市场预期,则市场对于货币政策紧缩的预期将继续升温。考虑到CPI高企、信贷超预期,央行回笼春节前投放的流动性意图未变这些因素,并不排除央行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或差别准备金率的可能。因此,尚未公布的经济数据仍然成为当前行情继续转强的重要影响因素。

  不过,目前空头也已经很难找到大幅杀跌的理由,即使由于在抗通胀要求下继续加息和上调存准,也表明持续的大利空已逐步释放完毕。而且从本周四出现中阳强劲反弹并攻破年线来看,在数据公布前后并不会改变此轮节前开始的上涨行情趋势。总的来说,虽然春节过后,基本面不利因素如影相随,但是多方因素还是占据上风,有利于支持大盘维持震荡扬升格局。下周一旦60日线被有效突破并有走平迹象,大盘将继续惯性上攻。

  出现调整便是买入机会

  周四、周五连续两根放量阳线扭转了长时期的弱势格局,特别是量能水平的回暖更是一大积极信号,预示着市场将迎来一个阶段的反弹走势,反弹能够持续多久,高度能达到何处,则有赖于量能水平能达到什么程度。业内人士表示,预计下周股指仍有继续上冲动能,但由于短线连续突破多重均线和关口,市场也有回抽确认过程,届时将是一次短线介入机会。

  华讯投资分析师也认为,正是由于本周三的小幅调整,大盘不但清洗了节前众多获利盘,而且修复了超买的技术指标,使得市场有了进一步走强的动能。从技术上看,多方各个击破,基本上已经收复了日线级别各条均线,尤其是半年线拐头向上并金叉年线,为大盘反转创造了良好的技术支撑。总体来看,大盘反弹格局已定,下周大盘将震荡上扬,盘中调整将成买入良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