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保监会禁止保险机构对外担保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2日 09: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昨日从保监会获悉,为防范保险经营风险,保监会要求保险公司、保险资产管理公司不得进行对外担保。

  保监会表示,通知中所称对外担保,是指保险机构为他人债务向第三方提供的担保。但保险公司在正常经营管理活动中的“诉讼中的担保,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经营的与出口信用保险相关的信用担保,海事担保”不在通知禁止的范围内。

  根据要求,除下属成员公司外,保险集团公司不得为其他公司提供担保。此外,各保险机构对已经发生的属于通知禁止范围内的对外担保行为,原则上应当于2011年6月30日前予以解除,并于2011年7月31日前将处理结果报送保监会。(纪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