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CNTV名家专栏 >

谭雅玲:加息不能抑制通胀 房价下降预期小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2日 11: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谭雅玲(资料图)

  金融界网站讯 央行决定,自2011年2月9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对此,金融界网站连线了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院长谭雅玲。

  谭雅玲表示此次加息出乎意料,对此次加息能抑制通胀,谭雅玲持怀疑态度,她认为加息使投资的冲动性扩大了,有可能刺激物价的上涨,使得通货膨胀的压力加大,谭雅玲表示此次加息使得热钱流入的压力进一步增大,有可能进一步推高人民币升值预期。

  谭雅玲表示,目前房地产市场价格上涨过快,并不合理,加息增加了购房成本,购房者的压力增大,但是房价不会一下子下降,目前政策对楼市的影响并不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