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租赁型经适房年内有望试行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2日 17: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在上海市首批经适房供应试点工作中,部分符合申请条件的家庭因经济困难无力购买,最终只得放弃。上海市房管部门昨日透露,为解决这部分家庭的困难,上海正酝酿经适房租售转换新机制,今年年内就将试行租赁型经适房的申请供应。届时,符合准入条件但买不起经适房的家庭,便有望以相对较低的租金入住经适房。

  目前,上海有不少中低收入家庭既不符合廉租房标准,又因无法筹措到足够的房款而买不起经适房,而租售转换的新机制将让这部分家庭受益。目前,这一新机制已初步成型,年内将进入实际操作阶段。届时,政府部门可能会在经适房准入标准和廉租房准入标准之间再划定一个新的标准线,在经适房租赁阶段,政府将给予租金补贴。此外,住房保障部门可能会采取“差别化”的补贴政策,收入更低的廉租家庭获全额补贴,收入稍高的家庭获部分补贴。等到租房家庭有条件购买经适房时,可改租为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