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标普和穆迪下调约旦信用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3日 13: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商务部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和穆迪8日分别下调了约旦的信用评级。标准普尔将约旦的长期和短期本币信用评级从“BBB-/A-3”下调至“BB+/B”,本币和外币的信用评级长期展望从“稳定”调整为“消极”。穆迪将约旦的本币债券信用评级从“Baa3”下调至“BA2”,本币信用限额评级从“A3”下调至“BAA1”,本币和外币政府债券的信用评级展望从“稳定”调整为消极。两家公司均表示,突尼斯和埃及近期发生的动乱事件对阿拉伯世界的政治稳定造成冲击,约旦接连发生多次大规模游行示威,里法伊首相领导的政府内阁也于近日辞职,对约旦的中期发展前景和公共财政状况造成不利影响。两家公司警告,如果约旦国内和地区局势不能尽快稳定,其年内可能进一步下调包括约旦政府主权信用评级在内的各项评级。

  驻约旦使馆经商处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