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内蒙古煤矿资源回采率五年提高三成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08: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社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社呼和浩特2月13日电(记者刘军)据内蒙古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发布的消息, “十一五”期间,内蒙古煤炭资源回采率提高了30%以上,年均节约煤炭资源超过4000万吨。

  据介绍,过去的5年,内蒙古煤炭资源整合与煤矿开发秩序整顿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上一轮资源整合工作已基本完成,煤炭采矿权企业由原来的1300余个减少到目前的598个,有采矿权企业的平均生产能力由原来的每年不足9万吨,提升到每年120万吨,矿井机械化水平达到90%。在煤矿数量大幅度减少的同时,内蒙古煤炭生产能力提高2亿吨左右。

  记者采访了解到,在煤矿资源回采率大幅提高的同时,内蒙古铁选厂及非金属下游加工企业在2006年的基数上减少30%左右,有色金属及贵金属选矿厂也减少20%,综合回收共伴生矿种能力提高10%。通过产业结构调整和资源整合,内蒙古矿业权布局已趋于合理,矿山企业结构明显优化,矿产资源集约化、规模化和永续利用水平得到全面提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