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情人节:玫瑰花“火爆”不再 浪漫之后是实惠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09: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宁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市民购买情人节礼物。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讯(记者朱新韬 文/图)情人节来临,记者走访市场发现,今年玫瑰花预订并没有往年火爆,而各种实惠的情人节礼物却卖得很俏。

  ●玫瑰花价涨一倍

  年味尚未退,情人节鲜花市场早已悄然升温。然而,商家称,今年情人节鲜花预订并没有预想中的火爆。

  在一些鲜花店和花鸟市场记者看到,许多花店贴出了情人节鲜花预订的海报,为情人节供应的花束均被摆在显眼的位置,商家对鲜花进行了不同形式的包装,以供消费者预订选购。

  “往年这个时候,一天至少能接到几十个预订鲜花的电话,可是今年一天最多四五个。”在园湖路花鸟市场一家花店,鲜花店老板徐女士告诉记者,去年情人节前四五天,家里的亲戚都来帮忙剪枝备鲜花,感觉人手还是不够用,而今年鲜花预订量不及往年的一半。

  据介绍,我市玫瑰等鲜花主要来源于昆明,而受春节前低温阴冷天气影响,今年鲜花订货成本增加,玫瑰花价比往年上涨近一倍,受此影响今年的预订量明显不如往年。在思贤路一家花店,预订鲜花的李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本来想给女友订有18朵玫瑰的花束,结果因为价格太高,所以只好把玫瑰减成了9朵。

  据了解,今年鲜花价格普遍上涨,其中玫瑰花涨了近一倍。在市区一些花店,去年的这个时候,红玫瑰预订价为4元一枝,现在预订价为8元;而玫瑰中的极品———“蓝色妖姬”现在的预订价为30元一枝,比去年翻了一番;郁金香现在预定价为15元一支,比去年同期涨了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