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春节92宗火灾多是烟花惹的祸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刘幸 通讯员林荫)短短10天,由于燃放烟花爆竹、放飞孔明灯等原因,广东全省范围内一共录得92宗火灾。目前省森林防火指挥部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切实强化森林防火。从昨日开始,省林业局9个工作组将深入各地开展为期一周的森林防火专项检查督导工作。对频繁发生山火或造成重大山火损失和人员伤亡的,将追究当地政府主要领导责任。

  据统计,2月2日至11日,全省共监测卫星林火热点465个,其中报告山火92宗。

  针对近期山火多发的情况,2月11日,刘昆副省长作出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切实加强野外火源管理,加强森林防火专业化建设,强化火情应急处置。

  今后,凡频繁发生山火或造成重大山火损失和人员伤亡的,山火所在县(市、区)人民政府主要领导要向市人民政府和市森林防火指挥部作出检讨,市人民政府主要领导也要向省人民政府和省森林防火指挥部说明理由,并视情况由省、市人民政府作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