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农业板块降温跌幅居前 过半个股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10: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近日热点农业板块今日开盘表现低迷,大盘大涨的形势下,板块整体却逆势下跌,个股方面,大禹节水、星河生物、绿大地、大北农跌幅居前,均跌逾1%,板块内个股多数处于回调趋势。

  兔年伊始,表现最为强劲和稳健的便是农业股。农业板块的强劲上涨主要受到政策利好和粮价上涨双重因素影响。北方旱情持续,食用农产品价格屡创新高,资金蠢蠢欲动,农业板块的抗通胀行情一触即发。国务院常务会议“聚焦”大旱背景下的粮食生产,推出10项扶持政策,以期“保持今年粮食稳定增产,稳定消费价格总水平”。在这样的背景下,农业股在春节后出现井喷行情。

  投资方面需要提醒的是,而根据历史经验,二级市场农业股的炒作,一般与农产品价格走势呈正相关的关系,因而农业股的熊熊烈火不会就此戛然而止。另外,农业板块本来就是享受通胀红利的品种,当前国内通胀预期不断攀升,其实也给农业股的炒作提供了较为适宜的土壤。值得注意的是,二级市场的炒作往往都会透支基本面,提醒投资者密切关注影响农产品价格相关因素的变化,以便及时回避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