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专题 >

何戟:资金关注恒指权证 避开牛证收回风险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11: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香港股市在兔年首个交易日未能“红盘高收”,之后更连续4天下跌,累积跌幅接近1,200点,上周五终于有所改善。虽然恒指当日早段下跌超过200点,曾见今年低位22,446点,但港股在下午跟随内地股市回稳,由低位反弹超过400点,收市上涨120点,在兔年终于出见升幅。

    走势上,恒指连续4天高开低收后,上周五终于出现“阳烛”,技术指标出现改善,可能反映港股的沽压已经被消化,后市有止跌回升的可能。另外,配合14天RSI相对强弱指数在30以下的超卖水平,后市有机会出现买盘,继续支持大市回升。

    从资金流数据来看,不少投资者在大市下跌时,选择关注看多产品「抄底」,其中恒指牛证在上周首4个交易日,已连续4天录得资金净流入,总金额高达4亿港元,其中周四当日流入约1.3亿港元;相反,恒指熊证在上周四录得超过4,000万港元流出,而截止上周四为止的5个交易日内,恒指熊证就录得约1.3亿港元流出。

    但是,投资者应该留意,由于恒指上周曾经4连跌,全周一共有超过130只牛证被强制收回。不少投资者为减低收回风险,开始把资金由恒指牛熊证,转移到恒指权证上,截至上周四为止的5个交易日内,流入恒指认购证的资金超过1.1亿港元。

    如果投资者看多恒指,可留意牛证64507,收回水平22,200点,今年8月底到期,实际杠杆27.8倍;另外,也可以关注恒指认购证27696,行权水平24,000点,今年6月底到期,实际杠杆13.5倍,引伸波幅18.8%。

    看空恒指的投资者,可留意熊证67933,收回水平23,600点,今年6月底到期,实际杠杆18.3倍;投资者也可选择恒指认沽证26566,行权水平23,000点,今年6月底到期,实际杠杆7.2倍,引伸波幅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