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专题 >

何戟:港股连跌4天 牛证获关注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6日 09: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虽然美股在周一收市录得明显升幅,但港股周二早段上涨约200点后,下午出现调整压力,恒指低位曾跌破20天移动平均线,幸好最终跌幅收窄到12点,但仍然失守23,800点水平,收市报23,788点,成交进一步减少到627亿港元。

    走势方面,恒指已连跌4个交易日,反映中央抽紧银根的忧虑,继续对大市带来负面影响;但是,由于恒指在20天线找到支持,而且过去4天的跌幅逐日减少,可能是跌势喘定的信号。但是,投资者应该留意,农历新年假期临近,大市成交可能减少,相信恒指可能会维持在10天及20天线之间整固。

    资金流方面,由于大市连跌多日,投资者继续部署看多产品,争取在大市上涨时获利,恒指牛证在本周一录得超过2,700万港元流入,而总结截至当日的5个交易日,流入牛证的资金超过1亿港元;反观恒指熊证在本周一有约2,000万港元流出,总结5日也流出超过6,500万元。

    如果看多恒指,可留意牛证67236,收回水平23,300点,今年10月底到期,实际杠杆32.1倍;看空恒指,可留意熊证66055,收回水平24,500点,今年4月底到期,实际杠杆22.7倍。

    汇市方面,美国联邦储备局议息前,欧元兑美元汇价持续上涨。欧元区公布的经济数据继续理想,区内龙头德国公布的二月份消费者信心比预期佳,加上该国财长表明,会与其他欧元区国家同一阵线,稳定区内金融体系,欧元兑美元一度逼近1.37水平,再突破两个月高位。但是,欧元在过去两周录得的升幅不少,加上莫斯科机场发生恐怖袭击,而且爱尔兰政局不稳,也可能对欧元带来不明朗因素。

    如果看多欧元,可留意欧美购10036,行权水平1欧元兑1.44美元,今年7月中到期,实际杠杆14.6倍,引伸波幅15.8%;看空欧元,可留意欧美沽10032,行权水平1欧元兑1.24美元,今年7月中到期,实际杠杆12.6倍,引伸波幅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