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专题 >

何戟:恒指牛证 录大量资金流入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4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内地上周五公布,2010年的全年通胀数字,录得百分之3.3的增幅,超过国家年初定下的目标,市场对人行可能加息抽紧银根的忧虑,仍然挥之不去,虽然A股出现小幅反弹,但是恒指在上周五仍然下跌,最终未能守稳24,000点,收市下跌126点,成交金额约780亿港元。

    技术上,恒指已失守24,000点和10天移动平均线,走势稍为转差,而上周五虽然重新挑战10天线水平,但收市得而复失,可能反映恒指在高位面临一定阻力;但是,由于大盘在上周四和周五,已一共下跌超过500点,不排除后市有机会出现技术反弹,重上24,000点水平。

    资金流方面,由于大市急跌,不少投资者开始留意看多产品,恒指牛证在上周四单日有超过1.1亿港元流入,反观恒指熊证也有约6,600万港元流出;总结截至上周四为止的5个交易日内,恒指牛证有超过6,100万港元流入,牛证也有超过1,400万港元流入。

    如果看多恒指,可留意牛证67236,收回水平23,300点,今年10月底到期,实际杠杆28.8倍;相反,如果看空恒指,可留意熊证66055,收回水平24,500点,今年4月底到期,实际杠杆25.1倍。

    由于市场担忧人行有机会在短期内加息,内地银行股在上周后期,出现明显跌幅,其中建设银行(00939.HK)和中国银行(03988.HK)上周五持续下跌,但跌势已稍为缩减,当日跌幅不足1%。

    技术上,建行上周五失守20天线收市,但低位仍未跌破7港元水平,相信在有关水平仍有一定支持;另外,中行上周五也稳守20天线以上收市,短线可参考10天线、约4.22港元为反弹目标。

    如果看多建行,可留意价外认购证28151,行权水平8.89港元,明年7月初到期,实际杠杆8.6倍,引伸波幅35.8%;看多中行的投资者,可留意认购证28016,行权水平4.7港元,明年8月初到期,实际杠杆8.1倍,引伸波幅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