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家统计局:50个城市主要食品价格回稳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14: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题:2011年经济运行数据

  2月上旬 被监测的29种食品 价格下降的品种增加

  50个城市 主要食品价格回稳

  本报讯(记者 曾佑忠)国家统计局今天上午发布了2月1-10日50个城市主要食品平均价格变动情况。法晚记者从公布的数据中发现,和上期(1月21-31日)相比,列入监测的29种食品,价格下降的品种略有增加。

  此外,大部分食品价格涨幅已经明显回落,食品价格已经出现回稳趋势。

  本月上旬,奶制品、水果、鱼、肉类的价格还是略有上涨。但除了香蕉以外,这些食品价格涨幅都比较温和。本期监测情况显示,香蕉以10.1%的涨幅“领跑”本期价格榜单。

  蔬菜价格涨幅还是较高。但和上期动辄百分之十几、二十几的涨幅相比,本月上旬蔬菜价格涨幅已经有了明显的回落。7种蔬菜价格的涨幅均在10%以下。其中,在上期监测中以上涨28.2%拔尖的黄瓜,本期价格回落了0.3%。

  此外,本期监测中,四种食品价格涨幅出现负增长,也就是价格回落。价格下降的食品种类和上期(两种)相比增加了一倍。除了黄瓜外,其他三种分别是面粉、花生油和菜子油。

  尽管降幅较小,但结合其他食品价格涨幅总体情况来看,节后食品价格已经出现回稳趋势。

  近期蔬菜价格涨幅(%)

  名称 2月1-10日 1月21-31日

  黄瓜 -0.3 28.2

  豆角 3.9 21.9

  油菜 7.9 14.5

  西红柿 3.8 12.9

  芹菜 7.9 11.0

  大白菜 5.6 7.0

  土豆 2.5 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