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五新股上市有望扫清破发阴霾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5日 07: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又有5只创业板新股集体挂牌交易,不过对于节前持续的新股破发潮心有余悸的投资者来说,今日五新股上市很可能是个重要的转折点,破发阴霾有望在今日扫清。

  今日上市的5只创业板新股分别为朗源股份(300175)(300175)、鸿特精密(300176)(300176)、中海达(300177)(300177)、腾邦国际(300178)(300178)和四方达(300179)(300179)。数据显示,五新股中,发行市盈率最高的是中海达,其46.8元的发行价对应的发行市盈率达到了73.13倍;而发行市盈率最低的是鸿特精密,鸿特精密16.28元的发行价对应的发行市盈率也达到了45.47倍;而值得一提的是,鸿特精密的发行价在五新股中也是最低的。

  分析人士认为,目前随着股指强势回升,中小盘股票也扭转了此前持续阴跌的不利局面,这将给新股市场带来直接的利好。借本轮股指反弹、市场信心回升的东风,今日上市的5只新股破发的可能性较小,前期破发阴霾也有望在今日扫清。

  此外,从机构的预测来看,机构对新股市场的信心也在回升。记者搜集了多家机构对五新股首日价格区间的定位发现,机构除了对四方达的首演表示了担忧之外,对其他新股的预测平均价均或多或少地高出其发行价。对于发行价24.75元、发行市盈率高达68.75倍的四方达,长江证券(000783)给出的目标价只有13.8-18.4元。而机构最看好的是腾邦国际,4家机构预测的平均价超过2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