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火眼点睛]没落贵族 通葡股份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5日 11: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没落贵族 (600365 ) 通葡股份

    (600365 ) 通葡股份公布年报,公司2010年营业收入为8288.08万元,同比增长20.32%;净利润为-2286.49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16元,将披星带帽。

    自从2009年8月,公司拟非公开发行收购价值4亿元的云南红100%资产,一年多来各种与通葡股份重组相关的消息层出不穷,其股价也有如过山车一般。可随着重组故事的不断深化和股价的持续上涨,公司前俩大股东新华联控股和通化东宝接连不断的地对其进行大幅减持,可就在众多中小股东还在迷惑期间,谜底揭晓了,重组失败,股价也迅速回归了理性。

    想当年通化葡萄酒跟茅台一样曾是国宴用酒,作为葡萄酒中的老字号,与张裕等曾经排名国产葡萄酒品牌四强,现在却早已退至十强以外。且目前葡萄酒市场竞争激烈,张裕、长城、王朝等国内一线品牌已加大市场投入力度,同时海外品牌大举进入,重组无望的通葡股份即无市场又无资金,只能以一个没落贵族的姿态在沉寂中远远观望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