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比亚迪1月汽车销量同比下降15% 逊于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港媒报道,比亚迪(1211)汽车销量的颓势持续,1月份仅卖出5.2万辆,同比大跌15%,逊于市场预期。按月计算,亦仅比去年12月的5.1万辆微升2%,是近五个月最低的环比升幅。

  比亚迪主席王传福 于年初曾透露,1月份的销量「有好转」,但最新数据却令市场失望,昨天股价跌3.8%,收报34.25元,跑输大市。

  与比亚迪相比,内地其它已公布数据的车厂,在1月份的销量均录得增长,上汽集团增幅达35.3%,至41.6万辆。奇瑞增长17.5%,至8.6万辆,创出历来最高纪录。吉利(175)亦增长4%,至4.7万辆。

  今年销售目标增两成

  比亚迪去年曾订下80万辆销量目标,但最终只卖出52万辆,同比增长15.5%。公司今年并无公布销量目标,但据消息人士指出,公司内部订出目标约62万辆,即增长20%,高于车市整体增长15%的预期。比亚迪自8年前的F3后,一直缺乏后继的热卖车型,公司今年打算推出多款新车,期望重振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