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破发警报基本解除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07: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的新股市场终于迎来了久违的红色风暴,五只新股集体大涨似乎在向市场宣告:新股频繁破发的警报基本解除。

  昨日,腾邦国际等创业板五新股集体在深交所挂牌交易,五只新股最终均取得了不错的涨幅,其中腾邦国际涨幅达到了46.71%,其余四只新股的涨幅也均超过两成。截至收盘,朗源股份涨25.26%,报21.42元;鸿特精密涨26.54%,报20.60元;中海达涨24.00%,报58.03元;四方达涨32.32%,报32.75元。

  值得一提的是,市场的强势特征是新股回暖的重要保证。昨日,上证综指继续向2900点发起强攻,盘中一度将阵地前沿拓展至2934.47点处,尽管尾盘回落冲关2900点再次失败,但量能充足显示市场强势特征。昨日沪深两市共成交315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继续温和放大。

  “市场人气回来了,赚钱效应开始体现,新股市场也就回暖了。”大同证券分析师付永翀认为,正是市场整体环境的好转才让新股表现得以回暖,他预计新股经历了昨日的红色风暴后,短期内新股频繁破发的风险也基本解除,打新又将成为投资者不错的选择。

  此外,需要指出的是,昨日新股市场的表现似乎也向投资者透露了炒新的玄机:低估值比好概念更能吸引市场的目光。昨日五只新股中,涨幅最高的腾邦国际的发行市盈率只有49.77倍,远低于其他创业板新股平均水平;而对于概念最抓人眼球的中海达,由于其发行市盈率高达73倍,最终成了昨日“最不受待见新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