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下跌0.6% 至11周最低水平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二收盘下跌至11个星期以来的最低水平,汽油期货价格也有所下跌,原因是投资者预测美国市场上的汽车燃料供应量将会增长。

  当日,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6%,原因是据彭博社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上周汽油库存比此前一周的2.409亿桶增加185万桶,创下自199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与此同时,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有所下跌。布伦特原油期货与纽约轻质原油期货之间的差价为14美元。

  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3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49美分,报收于每桶84.32美元,跌幅为0.6%,创下自去年11月30日以来的最低价格;4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16美元,报收于每桶87.57美元,跌幅为1.3%。3月份合约将在2月22日到期。过去一年时间里,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已经上涨了14%。

  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35美元,报收于每桶101.73美元,跌幅为1.3%,昨天曾涨至每桶103.08美元,创下自2008年9月份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纽约原油价格今天下跌的另一原因是,受零售销售增长速度不及经济学家此前预期以及进口货物价格上涨的影响,标普500指数从32周高点下滑。商务部报告显示,1月份零售销售环比增长0.3%,这一增幅创下自去年6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

  市场研究公司IAF Advisors驻休斯敦的研究部门负责人科勒-库柏(Kyle Cooper)称:“此间市场上的汽油库存十分充足,而需求则仍旧非常疲弱。”他指出,布伦特原油期货和纽约轻质原油期货之间的差价变大是因为俄克拉荷马州库辛的原油库存接近于创下历史最高水平。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交易中,3月份交割的汽油期货价格下跌2.86美分,报收于每加仑2.4888美元(约合每升0.66美元),跌幅为1.1%。在过去一年时间里,纽约汽油期货价格已经上涨了29%。据美国能源部上周公布的报告显示,截至2月4日当周的汽油日均供应量下滑0.3%,至852万桶,创下自2月12日以来的最低水平。在过去六个星期时间里,汽油消费量一直都在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