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股指宽幅震荡 题材炒作再起波澜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12: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讯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快速回落,沪指跌破2900点。一波由有色金属、煤炭引领的跌势令股指快速下跌,其它各板块跟随其后,均出现回调。截止发稿,沪指报2887点,跌0.39%;深成指报12653点,跌0.46%。因市场预期又一轮地产调整政策即将出台,盘中地产、水利建设、保险、农业龙头跌幅居前,钢铁、机械涨幅走势强劲。盘中波动加剧,个股宽幅震荡。

    从技术面上看,由于大盘还没有跌落5日线,所以短期内还有反复上攻的能力。由于上证在2939那里明显面临着波段顶部,所以在没有站稳2900点之前还是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的态度。观察盘面我们发现,新能源个股今天有所动作。托日新能、金晶科技、华仪电气均大涨。同时高端装备制造中,秦川发展涨停,华中数控,厦工股份均大涨。这意味着短线中小板题材股等品种仍有一定的活跃态势,从而使得大盘的行情渐趋企稳。我们认为新兴产业是从现在到两会的时间窗口需要重点关注的板块。随着3月两会期间这些新兴产业振兴规划的陆续出台,市场会对此形成一定的炒作预期。建议投资者积极布局新能源,节能环保,电子科技,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等板块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