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行情进入后半段 还有哪些看点?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16: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智多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三,A股市场顽强振荡上行,虽然指数涨幅不大显疲惫之态,但个股补涨行情正在往纵深发展。盘面上看,银行、地产连续调整,低估值和业绩支撑的强周期板块依然是热点,继有色之后,机械、化工、汽车板块接棒强劲上涨。广晟有色(600259)、太原刚玉(000795)稀土股涨停,厦工股份(600815)、秦川发展(000837)、天地科技(600582)、林州重机(002535)等机械股涨停,彩虹精化(002256)、雷鸣科化(600985)等化工股,长春一东(600148)、金龙汽车(600686)、中国重汽(000951)等汽车股均涨幅居前。此外,上海国资重组股成为今日新的亮点,上海机电(600835)、金山开发(600679)等重组概念股全线走高。需要注意的是,涨幅过大的高铁概念股资金流出明显,水利股也是多数回调。

  担忧情绪或扩散

  消息面上,利空因素引发的担忧情绪或逐步扩散。外围方面,美国1月份进口价格增幅远大于预期,零售额增长0.3%远低于预期。因经济数据差强人意加之对通货膨胀的担忧情绪,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跌幅0.34%,至12226.64点,10个交易日以来首次跌破5日均线支撑。国内方面,严控信贷和防范金融风险的目标依然没有放松。中国人民银行报告显示,上个月中国金融机构共发放人民币新增贷款1.04万亿元,较2010年1月份的1.4万亿元下降了26%,低于经济学家此前预计的1.2万亿元。与此同时,银监会发文警示地方融资平台风险、房地产信用风险、操作风险、市场风险、流动性风险以及代销保险六大风险,严控地方融资平台贷与房贷。国际股市调整风险和国内宏观经济形势的忧虑,反映在盘面上投资者的担忧情绪,表现为指数开始滞涨,银行、地产等权重股积重难返,持续调整。

  后半段的看点在哪?

  纵观本轮反弹行情的演绎过程,市场热点运行的主线从两会前政策层面的刺激逐渐向低估值、绩优、成长性等基本面演变,从高铁、水利、海工、农业、软件等板块提前启动,到汽车、券商、煤炭、有色、新兴产业次新股近期的轮番上涨,都突显出基本面的主导因素和价值修复行情的魅力。我们认为,在基本面出现重大变化之前,成交量的持续堆积和热点的轮番活跃,仍然会维系指数窄幅震荡的趋势,盘中的调整空间也相对有限。

  在价值修复行情之后,行情也进入收尾阶段,市场还有哪些看点呢?智多盈认为短期来看,一批超跌严重的低价股最具爆发力。中长线投资来说,投资者更应该关注基本面变化选择能跑赢大盘、逆势上涨的投资品种。主要有三个方向:一是年报的深度挖掘。随着行情演绎以及年报批露密集期的来临,估值、业绩和年报分配方案均有期待的个股,特别是年报披露日期在3月中旬之前的中小板和创业板次新股相信会有不少惊喜。二是,央企重组股的价值重估。主要以上海本地股和中央国资委直属央企旗下经营困境的上市公司为典型代表。三是国家不断推出的产业政策受益的支柱行业及新兴产业孕育着较长期的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