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顽强走高 大盘强势行情延续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16: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受外围市场不振以及周二尾盘跳水的影响,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小幅低开的格局,其中上证指数以2893.68点开盘,小幅低开5.56点。随后走势一波三折,在早盘,一度由于水利股、高铁股等前期热点股的回潮,使得大盘冲高受阻,最低探至2882.55点。但午市后大盘在钢铁股、煤炭股、有色金属股等品种的牵引下,反复震荡走高,最高摸至2924.19点。尾盘略震荡,并以2923.90点的次高点收盘,上涨24.66点或0.85%,成交量为1617.4亿元,量能仍显得较为活跃的。

  由此可见,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中重心上移的趋势,推动力主要在于两点,一是煤炭股、有色金属股等资源股依然强劲。与此同时,大型基础设施建设预期使得水泥、民爆、机械等传统产业股面临着重估的动能,所以,此类个股渐成为市场活跃的品种,推动着大盘震荡走高。二是小盘股、新兴产业股、含权股也渐趋活跃,尤其是一些产业前景乐观的品种,比如说移动互联网概念股的三元达(002417)等个股涨幅居前,看来,万马奔腾,短线大盘仍有进一步涨升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