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一季度继续看好 提醒短线可波段卖出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16: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市场在前期我们坚定看多2011年1季度行情的路线下走势如虹,不管是2800点还是2900点的震荡都是备受主力资金的反复加仓,可见震荡进攻的局面已经基本确定,而在去年大家迷茫之际本人坚定的指明大盘会在一季度出现大涨,并且目标可能是在3200点,而股指在逼近2650点的时刻,我又一次的坚定指明股指一旦回补这个缺口,就告诉我们趋势性下跌开始,而相反大盘不但不回回补缺口,而是得出了跌破2800点的之下,大跌大买和小跌小买的实战逻辑,而在当下,市场走势也基本符合我们前期的预测和判断,但本周我要想大家来提醒,在我们坚定看多1季度的行情的同时,我是有必要提醒投资者,短线阶段性的高点即将出现,一定要注意控制仓位和波段利润,在上涨中果断卖出兑现盈余,在遮挡和反复中加仓和布局,这样可能是近期最好的实战思维,而进过短线的整理和布局后,大盘依然会有进一步上涨的格局出现。

  为什么市场在迷茫中,我们坚定的看多市场,也得到而来市场的验证,而在大家基本看到上涨来临的时刻,我们又一次提前的提醒大家要注意短线的波动风险呢?主要是因为一下的基本方面要值得我们注意和思考。

  第一:我们来看看相关经济数据陆续公布,能给予我们什么样的启迪,中国国家统计局在本周二公布数据显示,中国1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4.9%,因CPI的权数调整,数值没有过五,此前调查中值为5.3%,通胀压力仍不容小觑,而接下来的政策想变成宽松的可能性基本没有,通胀的不消除,资金的收紧,必经引发震荡和反复的加剧,更加何况的股指加速反弹中,引发阶段性的整理基本在接近当下的市场格局。

  第二:就是从资金的角度入手去分析当下加速背后是否具备隐患,央行发布1月金融统计报告,当月人民币贷款增加1.04万亿元,同比少增3182亿元,1月份银行间市场人民币交易日均成交同比增长6.7%,市场利率明显上升等。故此我分析认为,紧缩政策或许将进一步加大,如是,则对行情继续反弹构成不利影响,这样的考虑和因素是不会因为上涨而消失的,所以当上涨很好的时刻不要冲昏头脑,知道什么时刻要做什么事情才是硬道理。

  第三:从新股发行的情况来看,本周虽然只有周三的4只新股发行,但是下周已经安排有9只新股,发行节奏并未继续放缓,且周二上市的新股未继续破发,因此,新股的高频发行对短期资金面仍有一定的影响,也说明市场在逐渐好转的情况,管理层面在加大融资的规模,尤其是一个实际的情况出现,在前周和本周的走势来看,大盘好的同时上市公司的鼓动都在想办法去圈钱和融资,也加大了市场在2900点上方的短线不确定加大,这点一定要提前注意,仔细琢磨才可积极果断的应对。

  第四:按照空间换算划分,前期3186点-2661点的超跌反弹,前期共计下跌了525个点,反弹半分位在2924点,2010年12月15日的反弹高点位于2939点,提示短线在此会遭遇一定的阻力,而当下股指再次面临这样的尴尬位置,并将加大换手和反复的资金出来,故此短线的压力是十分巨大的。如果采取同样的分析样本,我们就过度到技术的重心原理去分析,很简单的测试结果为前期3186点-2661点的超跌反弹,前期共计下跌了525个点,反弹0.618倍位于2985点,反弹2/3在3011点,这样的双重压力十分巨大,其实在技术分析里面,也有一个非常形象的定义为“筷子线”可见双线的压力是短线很难逾越的,这点一定要注意。

  总之,在周处沪深股指以放量的长阳线报收,两市合计成交3094亿元,创出了近期的天量,强势颇不寻常。沪指已经连续3个交易日站稳在年线、半年线和前期上升通道下轨之上,且半年线上穿年线,支撑短线继续反弹,所以,还是原来的观点,2011年的1季度我本人坚定看多,红色2月是也我本人强烈呼吁的目标,而眼下最担心的就是阶段性的高点降至,把利润在上涨中果断卖出是一种明知的决定,而在下周的整理中再次加仓和布局才是最好的实战思维,简单的说,就是在上涨中卖出,在整理和反复中再次加仓,完成波段操作的转身。

  机构来源:国元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