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17日最具爆发力六大牛股(名单)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同力水泥:连日拉高 牛气十足

  点评:同力水泥(000885)以水泥及熟料为主要产品,覆盖河南地区,2010年底,公司先后托管豫南水泥、拟定向增发增资义马水泥以及投向莫桑比克水泥生产线建设项目,加快做大做强的步伐。

  从产能上看,2011年水泥行业预计新增产能约9000万吨,淘汰落后产能约1亿吨。从需求上看,在2011年"4万亿刺激政策"对水泥向上的推动效应虽然已减弱,但大多数工程仍然在建,对水泥需求的支撑作用还在,而水利、高铁等建设的兴起,也使水泥需求得到了一定保障。特别是住建部推出的1000万套保障性住房建设,将带来水泥需求的新增量约1.5亿吨。此外,城镇化建设、区域开发,都将使水泥需求保持一定增长速度,预计2011年水泥产量将达21.4亿吨。由于总产能并未增加,需求仍在增长,而煤炭价格上涨预期不断增强,水泥平均价格仍会有所上涨,行业利润也将进一步提升,水泥行业总体趋势向好。2011年东部水泥均价预计同比大幅提升,从而带来水泥股业绩大幅增长。预计华东地区2011年水泥供求可达基本平衡,2012年供应将出现紧张。河南省内共有16条水泥生产线将于2011年上半年集中投产,之后省内新增产能基本为零,最后一波供给压力即将释放。

  公司全部生产线均已配有余热发电,运转率、成本控制能力可以比肩海螺。公司产品以高标号为主,主要用于重大工程项目建设和城市建筑的关键承重部位。基于过硬的产品质量,公司产品在郑州市场树立了良好的品牌效应,售价高于市场均价20元/吨。成本控制、品牌效应为公司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持续盈利提供了有力保障。上半年公司两条生产线投产后,总产能达到1500万吨,之后不再采取新建方式扩产。在城市化和淘汰落后产能的双重作用下,水泥行业盈利能力将有望继续保持较快的增长。二级市场上,公司股价在经历一年半的横盘震荡之后,连日拉高突破,逼近2008年高位区域,在行业景气的支撑之下,该股有望进入新的上行通道之中,投资者可密切关注。(恒泰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