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陈国强:北京限购令不可能长久 或会推高房租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1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题:聚焦房地产调控

  腾讯财经讯 2月16日消息,今日北京市宏观调控座谈会上传来消息称,北京楼市调控15条细则中,再次提高外地人购房门槛:外地人购房须提供五年纳税证明,限购以认房为标准,开发商定价与成本差异过大将追责。

  为此,腾讯财经连线了北京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陈国强,他认为,北京的楼市限购令提高了购房门槛,是临时性、行政性的措施,不可能长久。

  陈国强分析称,提高外地人购房门槛,虽然初衷是抑制投机,在短期内楼市的成交量、价格会有一定程度的下降,但是也排斥了一部分刚性需求,误伤了一部分计划买房者。长远看,限购令是不可能长久实施的。

  “在京纳税满5年才有购房资格,这一条就减少了不少房地产的需求,由于供需关系发生了变化,需求减少,那价格肯定也会有一些调整,降价促销的手段可能难以避免。”陈国强称。

  他同时指出,买房市场供需发生变化,必然会导致租赁房市场也发生变化,有可能推高房租,房租的涨幅则取决于整体与各区局部的供需变化。

  此外,陈国强认为,提高外地人在京购房门槛,也会打击不少年轻北漂族的积极性,对劳动力人口流动有一定的影响。

  “现在北京不仅限购房,也限购车,对于外地打工者,尤其是年轻人来说,会打击他们在北京打拼的积极性,会影响他们选择工作城市的决定。”陈国强称。(文/曾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