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管清友:限购未改房价预期 应注重保障房供应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17: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题:聚焦房地产调控

管清友在腾讯微博上评论京版“国八条”

  腾讯财经讯 2月16日消息,京版国八条于今日正式出台,众多专家学者在腾讯微博上对此热议。著名经济学家管清友认为,政府应坚持市场和计划的双轨,从增加供给入手,提供廉租房和保障房。

  管清友认为,房地产调控可能与打压房价的目的事与愿违因为这种调控没有改变人们的长期预期。

  今天召开的北京市关于宏观调控座谈会上,北京市政府正式出台了北京市楼市调控15条细则。细则的核心内容为:外地人购房须提供五年纳税证明,限购以认房为标准,开发商定价与成本差异过大将追责,暂不公布北京调控目标。

  虽然北京需要提供五年纳税证明才能购房,不少专家学者也认为,这虽然可以治标,但不能治本。著名经济学者牛刀认为,北京的一号文件仍然留有余地,没有实质性的作用。

  管清友认为,虽然严厉房贷调控政策出台,挤掉了部分投机需求,也压制了刚性需求,并影响了投资和未来供应。而且调控政策导致开发商对投资更加谨慎,观望,甚至投资下降。但房产税会进一步抬高房价。因此,政府在多收了税之后,应该提供更好的公共服务,解决总体的民生问题。从增加房源的供给入手,提供更多的廉租房和保障房。

  著名证券维权律师宋一欣也在腾讯微博发表了他的观点。他认为政策还未全面到位,需更注重民生的重要性。(文/钱谊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