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胡景晖:北京房价急刹车 租金涨幅不超15%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17: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题:聚焦房地产调控

  腾讯财经讯 2月16日消息,北京今日正式公布了关于贯彻“国八条”的通知,对于普通百姓最为关心的限购政策,文件要求,自发布之日起,对已经拥有一套住房的户籍居民家庭,对持有有效暂住证,在本市没有住房的购房人,且连续五年缴纳社会保险和个人所得税的非本市户籍家庭,限购一套住房,对拥有两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家庭,拥有一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家庭,以及无法提供本市有效纳税、社保证明的家庭,暂停在本市向其售房。住建部将会同多个部门完善信息共享和购房人资格审查,对提供虚假证明的购房人不予办理产权登记手续并由购房人承担经济和法律责任。

  腾讯财经连线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他表示北京楼市价格会有明显刹车,长期还会上涨,而租赁价格方面,涨幅不会超过15%。

  胡景晖称:“没有想到对外地人购房限制是需要缴纳5年税款,先前以为最多是3年。”

  他分析称:“这一限制政策一方面可以充分制约对北京楼市投机购买,另一方面可能是政府考虑到房地产市场增加供应的周期较长,为延缓实际购房需求而做了进一步的限制。”

  “北京房地产市场交易中,本地户籍购房人占比约35.5%,另外2/3为外地户籍。根据我们掌握的资料估测,外地户籍中有一半人在京的工作年份不足五年,这一部分人可能要延迟购房的计划了”。胡景晖分析指出。

  胡景晖说,年后新开楼盘数量少,北京限购令对楼市价格的影响,现在还不好估计,但是肯定会有明显的刹车。

  就与之相对的北京住房租赁价格,胡景晖表示:“去年北京租赁价格已经有了较高增长,升幅在15%左右。今年的情况看,由于交通改善,向边缘扩散的速度加快等原因,租赁价格不会高于去年的数字。”(文/解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