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王晓萌:限购有利于商品投资 对股市帮助小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17: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题:聚焦房地产调控

  腾讯财经讯 北京今日正式公布了关于贯彻“国八条”的通知,对已经拥有一套住房的户籍居民家庭,对持有有效暂住证,在本市没有住房的购房人,且连续五年缴纳社会保险和个人所得税的非本市户籍家庭,限购一套住房。

  腾讯财经第一时间连线了招商银行资产配置专家王晓萌(),他表示,限购令实行之后,大量居民新增可支配收入将迫切寻找出口,但近年来投资房地产已经让居民养成在“消费中投资”的习惯,预计商铺、贵金属、艺术品等实物投资品热潮将继续升温。

  市场中有很多专业投资者、机构认为限购之后,资金一定流入股市,王晓萌对此持否定观点,他认为事实上房地产的总供应还在不断增加,而限购限贷后,将消耗更多老百姓的自由资金。依据模型推算,由于房地产贷款严格,原本买房的资金能流入股市的并不多。

  对于限购令会如何影响北京房价,王晓萌表示,本次限购政策出台后,北京非核心区域房价将稳中有跌,新购购房难上加难。但由于今后购房门槛提高,持有核心区域住房居民也会有惜售心理,核心区域房价将比较稳定。

  同时全国的限购政策出台之后,预估对住房有刚性需求的居民在购房时会更多在面积、地段方面考虑一步到位,对住房的需求结构会产生深远影响。个别的炒家还可能利用家人户籍或在外地投资房地产,但在全国限购的大趋势下,地产缺少炒作空间,北京未来房价将比较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