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新股破发拖后腿 仅三成债基业绩为正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7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货币政策收缩,债券市场走熊,债券基金跟着遭殃,而新股上市后大面积破发,更是让一向以“打新”为重要收益来源的债券基金“雪上加霜”。今年以来,获得正收益的债券基金仅占三成。

  据统计,今年以来,截至2月15日,2010年底之前成立的155只债券基金(A/B/C份额分开算)中,48只债券基金取得正收益,占比仅为30.97%。

  具体来看,国富强化收益A、国富强化收益C分别取得了2.68%、2.63%的正收益,位列债券基金收益前两位;泰达宏利集利A、招商安本增利、光大保德信收益C、光大保德信收益A、易方达增强回报A紧随其后,也分别取得了0.93%、0.92%、0.89%、0.89%、0.84%的正收益;工银瑞信增强收益A、泰达宏利集利C、工银瑞信增强收益B等基金也都取得了不错了收益。

  不过,多数债券基金并未保持前两年正收益的势头。6只债券基金今年以来下跌幅度逾2%,北京一家新锐基金公司旗下名为稳健双利的基金份额B下跌了2.32%,跌幅最高,份额A下跌2.31%,位居其次;上海与深圳几家小型基金公司旗下也有4只债券基金跌幅超过2%。此外还有101只债券基金收益为负。

  北京一位收益为正的债券基金的基金经理表示,去年以来,货币政策进行收缩,加息与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债券市场跟着走熊;另外1月份新股大面积破发,而新股收益也是债券基金的重要收益来源;上述两原因造成今年以来债券基金大面积亏损。他还告诉记者,虽然债券市场走熊,但他通过调整资产配置,选取一些良好的转债并对仓位进行调,最终还是取得了正的收益。(证券时报记者 刘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