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额度告罄 深圳部分银行暂停个人消费贷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7日 14: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每经记者 郭维娜 发自深圳

  近日,某股份制商业银行深圳分行相关人士告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依据该行的规定,该行从4月份开始将停止发放消费贷,然而记者在向该股份制商业银行总行进行求证时,总行相关人士表示,“经核实,我行未停止发放消费贷款。”

  部分分行消费贷暂停

  2月16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对深圳8家银行的消费贷情况做了调查,其中一半银行表示,目前其消费贷的额度已经用完。

  上述股份行深圳分行某客户经理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现在很难批下来,即使能批下来,也很难拿到款,这段时期是这样,国家现在银根缩得很紧,资金很紧张,未来能否放消费贷还要等新政策出台。”他表示,每种贷款的额度都是有限的,消费贷额度目前已基本用完,其他大部分贷款的额度也已经用完,因为个人以公司名义申请的经营性贷款相对 “较贵”,目前还能做,但是利率上浮30%。

  交行深圳某支行个贷部相关人士也作了类似回应:“现在不做个人消费贷了,因为业务较多。个人以公司的名义申请的可以做。”

  农行深圳某支行客户经理也告诉记者,“现在做不了消费贷,目前主要做助业贷。”同时,他也向记者描述了今年贷款额度的紧张程度:“12月做的一手楼的贷款到现在还没放款,2月份的额度才两天就放完了。只能等下半年政策松动了。”

  与上述农行客户经理有类似表述的还有工行深圳某支行个人金融部的人士,她告诉记者,目前消费贷没有额度,“年前的都还没放出来呢。”

  深发展一支行个贷人士更是一语道破,“现在整个深圳都对贷款进行控制,我们行现在不做消费贷了,现在政策经常变化。”

  利率水涨船高

  还可以发放消费贷的银行则对用途、金额进行限制,或者大幅上调贷款利率。

  建行深圳某支行理财经理称,目前该行有消费贷的额度,做消费贷需要用个人房产红本抵押,但金额有限(30万以内),而且用途受限,只能用来做装修或所注册公司的资金周转。

  招行深圳分行一客户经理表示,目前该行还做消费贷,额度也还有,但同样需要个人房产红本做抵押,一年期利率为8.484%,“我们这方面做得挺多。”

  相比之下,某城市商业银行深圳分行的个贷部人士则显得比较乐观,他表示,目前该行还做消费贷,利率为一年期基准上浮10%,“1个月内能搞定,这块我们最近做得还挺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