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A股连续三天冲关未果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07: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四两市大盘整体呈现震荡的格局。两市股指双双小幅高开后出现快速下探,随后在有色、钢铁以及众多题材板块反复活跃的带动下,沪指向2939点这一前期高点发起冲击,但因煤炭、水泥、地产等权重股的走弱,且上攻过程中量能不能形成有效的支撑,股指震荡回落一度危及2900点。午后大盘回暖,沪指尾盘勉强翻红。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报2926.96点,涨0.10%;深成指收报12788.3点,跌0.75%。两市全日共成交 299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量能稍有放大。

  从盘中热点来看,两市超过五成个股上涨,航空航天行业涨逾3%领涨大市,木材家具行业涨幅超过2%,材料、交运、输变电以及仪器仪表以及化工行业涨幅均超过1%。券商、房地产、酿酒以及家电行业相对表现靠后,下跌幅度均不足为1%。

  指数徘徊难掩个股活跃

  从表面上看,近3日股指徘徊不前,大盘似乎出现了滞涨,但透过盘面情况却别有洞天。在近日大盘反复震荡中,人们却看到稀土、锂电、军工、太阳能等新兴产业股持续活跃。从数据看,周一大涨71点相比,当日两市涨停板个股为28只;周二股指与上日持平,两市涨停股仍然高达23只;周三指数上涨24点,两市涨停股为25只;昨日在沪市涨3点、深市跌96点的情况下,两市仍有17只个股涨停。值得一提的是,深市虽然指数跌了0.75%,但个股涨跌比却是527∶500,涨停股则大大超过沪市,达到12只。说明深市虽然指数大大弱于沪市,个股行情却毫不逊色。

  世基投资王利敏认为,流动性收紧趋势决定本轮行情不再会炒作大蓝筹,目前基本面也不利于炒作地产、金融这样的权重板块。最好的办法就是,在指数横盘或略微上涨的情况下,轮流炒作中小盘个股,再走“结构性牛市”的老路。而维持结构性行情的前提,则更可能是指数慢涨、小涨,但行情的时间却会拉长。

  中期上升趋势未变

  本周沪指已连续三天冲击2939点这一前期高点阻力区域失利,明显显露上攻疲态,短线股指是否将面临调整?

  东海证券王凡认为,近期市场开始有一定板块轮动的迹象。继中小盘股启动之后,大市值品种也逐步活跃,市场情绪明显好转,投资热点持续形成。目前国际紧张局势有所缓和,外围市场持续走好,道指更是屡屡创出近两年以来的新高。美国最新公布的PMI和就业数据表明美国经济复苏态势较为明确,通胀紧缩预期开始下降,而欧洲方面债务危机忧虑减缓,这些都有助于推升大盘股的启动。预计后期市场将进入到大小盘股轮番活跃的局面,大部分时间内或将是中小盘股表现更为活跃,但在向上突破某些关键点位之时,大盘股有望成为主导市场的决定性力量。从昨日盘面来看,中小盘股热度有所减退,但调整空间不会太大,市场在经历震荡蓄势之后,一旦权重股放量启动,向上突破前期高点的时机就将到来。

  深圳智多盈认为,从技术层面来看,大盘上攻至BOLL轨道后连续数天维持高位放量盘整,做多能量逐渐在2930点一线被消耗,理论上存在技术修复的需求。K线形态组合分析,近三天的“两阴夹一阳” 呈现出“云遮月”的景观,但总体属于2900~2940点箱体运行走势。因此,A股短期或将面临震荡调整,但中期上升趋势未变,投资者要顺应市场调整节奏,控制好仓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