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出台购房流程图 买房需过六道关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07: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出台购房流程图 买房需过六道关

  本报北京2月17日电 (记者朱竞若、王明浩、余荣华)2月16日,北京市住建委发布《关于落实本市住房限购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从17日起实行新的购房程序,居民家庭提交的购房信息,将严格按照“提交材料——初步核查——资格核验——网上签约——房屋登记部门核对——产权登记”的办理流程,经过多道核验把关。

  北京市明确,市、区县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要会同相关部门,加强对房地产开发企业、经纪机构执行限购政策情况的检查,发现未严格执行限购政策、未严格核查购房家庭有关材料的,依法严肃处理。

  又电 在北京市落实“国八条”的调控政策细则中,公积金二套房贷首付及利率追平商贷,引人注目。

  业内人士指出,目前使用公积金贷款的借款人占总贷款人群的四成左右。预计“京15条”出台后会有至少二成人群受影响。

  按照“京15条”的要求,银行业监管部门要加强对商业银行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情况的监督检查,对违规行为要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