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游资机构齐推 高铁概念股渐次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快报记者 庞倩影

  尽管大盘能否整体向上仍处于热议中,但作为兔年第一热点板块,高铁概念股炒作却依然如火如荼展开。截至昨日,博深工具、天马股份、太原重工均盘中创出新高,而北方创业、晋西车轴早已创出新高。随着利好消息不断释放,受益于高铁建设中后期的公司将接力中国北车、中国南车等。而在这股热点延续中,游资转向博深工具炒作,以及太原重工因定向增发而创新高更备受瞩目。

  从晋亿实业到博深工具——银河厦门美湖路拿捏准

  昨日成交回报显示,博深工具买入前五席被五家游资包揽,合计买入6682万元,而机构则现身卖出席位,套现1920万元。

  而在昨日博深工具涨停之前,2月15日其亦涨停,当日回报显示,游资与机构并重。游资湘财佛山祖庙路和银河厦门美湖路双双出手,分别买进2293万元和1826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银河厦门美湖路此前曾在晋亿实业和西北轴承上亮过相:1月31日买入晋亿实业4256万元,2月1日即套现4404万元;2月11日再介入西北轴承;2月15日又将触角伸向南方汇通。与之相对应的是,晋亿实业在1月31日和2月1日接连涨停,次日再创出31.86元的新高,后进入整理。而西北轴承则在2月11日涨停,次日创出14.4元新高后,亦进入调整阶段。南方汇通则在其介入后的昨日创出14.89元的新高。

  由此可见银河厦门美湖路对高铁概念股热点的拿捏。而此番其介入博深工具值得期待。

  而从博深工具公司本身看,去年三季度末尚无机构入驻前十大流通股东,但今年1月曾有机构频繁进出,在2月15日涨停中,有1家机构买入1474万元,尽管只占总量的6%,但也已可列去年三季度末的第六大股东,鉴于公司将在2月25日公布年报,近期值得留意。

  太原重工创新高——券商基金抢增发

  创新高的高铁概念股中,太原重工于昨日盘中收出29.02元新高,其在本月15日发布公告称,以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约2.23亿元,置换预先已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据悉,此次定向增发项目契合高铁发展,多项业务齐头并进,未来业绩提升可期。

  而去年底,公司的定向增发完美收官,方正、宏源、中信等券商以及兴业、易方达、社保等基金热情高涨,以超过发行底价34%的价格积极认购,募资的16.86亿元,将投向高速列车轮轴国产化项目,规划明年达产,目标新增销售规模20.1亿元,利润3.76亿元。项目达产后,车轮年产能达50万片,车轴年产达17万根,分别是现有产能的2.5倍和1.7倍。

  此外,太原重工还有一武器。其拥有的天津临港基地建设项目,以风电、核电、煤化工等新能源装备为主,规划今年建成投产,目标销售规模100亿元,相当于公司2009年营业总收入的1.24倍,将为其2011年—2013年间年均增长30%奠定基础。

  因此,依仗定向增发的雄厚资金,太原重工较之其他高铁概念股有更为实质的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