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MarketWatch:美听证会讨论减少借记卡收费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09: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MarketWatch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美听证会讨论减少银行借记卡刷卡收费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凌晨,MarketWatch头条刊文《美众议院听证会讨论减少借记卡收费》,现全文摘要如下:

  美国金融服务行业和零售行业之间对减少借记卡收费建议的争论在周四成为了一个美国众议院听证会的内容,美联储一名高官也承认银行可能需要提高预算成本以响应该建议。

  美联储减少借记卡交易费——零售商接受每笔借记卡付款需要向银行支付的费用——高达73%的建议远超过了两大借记卡支付网络运营商维萨和万事达公司的预期。

  在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的金融机构和消费信贷小组委员会举办的听证会上,便利店和超市等零售商贸易团体在证词上说,在劳动力成本之后,银行收取借记卡交易费用是一个没有任何价格竞争的垄断性收费。零售商支付联盟的律师代表道格坎特(Doug Kantor)说:“零售商不能到一家银行的竞争对手那儿获得一个更低的交易费用简直是很糟的。”

  银行和网络运营商的代表们还击说,零售商们只是想从金融机构手中夺走120亿美元的收益,他们将这些优惠返还给消费者的可能性不大。他们说削减对零售商的借记卡收费可能最终损害消费者的利益,如果那样的话,免借记卡工本费、免网上银行交易费及免费缴费服务的时代可能会结束。(忆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