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市场担忧上调准备金 沪指跌0.89%破5日线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11: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由于昨日阴十字星引发投资者担忧,今日沪深股市双双低开,随后展开低位震荡,市场对周末上调准备金有所顾忌,因此大盘走势较弱,另外,今日是IF1102合约的交割日,交割期间期指难有大行情。半日成交量较昨日有所萎缩,投资者愈发谨慎,沪指跌破五日线,后市恐有调整需求。

  截止收盘,沪指报2900.91点,跌26.05点,跌幅0.89%,成交791亿元;深成指报12649.83点,跌138.50点,跌幅1.08%,成交641亿元。

  在盘面上,农业、煤炭、钢铁、石油、军工等板块领跌大盘,酿酒、黄金、陶瓷、玻璃等小板块为两市为数不多的飘红板块。

  今日消息面:新三板扩容方案预计两会后公布;融资融券试点有望转正 门槛或将大降;国际板技术准备工作上半年全部完成;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创汇改以来新高;公开市场连续14周实现净投放;税收优惠出台 多家节能产业公司受益。

  后市展望

  大摩投资:随着股指的回升,风险正逐步加大。特别是大盘在突破2900点大关后,成交量已开始出现萎缩,接连收出十字星也显示出短期内多空双方的巨大分歧。通过观察上证和深成指的短周期指标我们发现了较为明显的背离现象;同时上证30分钟K线也在今日走出类似下跌浪的形态。鉴于目前市场自2661点一路上涨至2939点,期间并没有出现较为明显的回落,所以短期内市场可能正在孕育一次回调。在这里我们建议投资者保持5成左右的仓位以灵活应对市场的变化。同时如果大盘顺利突破今日2939的高点再考虑加入仓位。

  金证顾问:对于短期股指强势震荡,板块个股活跃依旧的市场,同时消息面上相对偏利好的环境当中,恐怕决定市场更多的就是市场多空双方之间的意见分歧的统一,以及投资情绪的问题,当然,面对赚钱效应仍然相对良好的市场局面,多方力量或许将略胜一筹。所以,个股的投资机会当前来看依然多多。

  国诚投资:在大盘箱顶的密集压力区,短线大盘仍难走强,从K线组合与技术指标上看,大盘已发出调整信号,短线大盘调整是大概率事件,90日均线能否获得有效支撑,将决定市场后市运行态势。另外,今日将迎来IF1102合约的交割,交割期间期指难有大行情;下周将有12只新股发行,市场融资压力不减。

  国元证券:大盘进入震荡上行的阶段,大盘指数的涨跌可基本忽略,找对个股才是关键所在。行业配置上,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新兴产业中的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信息技术等行业,而与房地产行业有关的种种强周期行业,我们建议回避,以免碰到更大的超预期调控。因此对于最近放量上涨的个股投资者应仔细甄别,有些个股仰仗行业的发展显然已进入主升浪,而有些个股则是超跌后的脉冲式反弹,后者会让投资者看对指数也赔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