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沪指继续强势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07: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上证综指冲高回落,终盘以小阴线报收,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萎缩。

  从板块方面来看,石化炼焦、锂电池、农林牧渔等板块小幅上涨,医药板块、房地产板块、食品制造等板块排在跌幅榜前列。

  从大盘的走势来看,昨日上证综指继续走出强势震荡的格局,盘中低点逐步抬高,低位承接盘并没有因为指数盘中出现回调而减少,盘中多数时间总委买量与总委卖量的比例关系是5∶3,充分说明目前市场整体环境比较健康,投资者已经彻底摆脱了今年春节前的悲观失望情绪。

  从技术上来看,上证综指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在本周一长阳线上方运行,这种K线组合是典型的强势形态。按K线组合运行的时间判断,如果指数在目前区域在运行两个交易日左右并选择向上突破,大盘就有机会直接突破3000点整数关口。反之,在2900点一线停留时间过长,指数就有回调的要求。

  上证综指今日早盘如能在2905点上方站稳,大盘随时可能结束强势调整。如果这样,投资者可继续寻机增持仓位,等待大盘向上发力。

  机构来源:湘财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