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市场温和调整不改上涨趋势 踏空者迎来买入良机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16: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周市场热点纷呈、百花齐放,前段时间笼罩在人们心头的各种利空阴影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即便市场传言有再次加息和中小银行实行差别准备金率的坏消息也无法湮灭人们做多的热情,CPI 4.9居然也成了利好。大盘周一开盘以有力的长阳开始,后在2940-2883之间震荡,周五收于2899点。

  基本面看:

  央行的连续几周的市场货币净投放策略缓解了短期资金的缺口,所以本周对指数贡献最大的当属银行、券商、石油、钢铁等低估值板块,特别是银行股,几个大盘银行股盘中不时出现几万手的大买单,空方根本无法撼动主力做多的强烈愿望,钢铁股也因为螺纹期货创出新高而出现大涨。上述几个板块的上涨有着深刻的估值修复的背景,特别是眼下的银行股,AH倒挂厉害,有着强烈的估值修复的要求。如果蓝筹股出现估值修复的行情,当前市场的上涨还会向纵深发展。虽然地产调空有所加强,但地产板块也在积极上升之中。煤炭,有色也是重要的上升力量。重型机械,水泥、新能源,软件,医药、旅游、高速等股票各有精彩表现。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一方面蓝筹估值偏低,另外一方面由于房产市场调控政策密集出台,短期来看游资有逐渐转移股票市场的迹象,使成交比之前活跃。但盘面也显示资金的方向感不明确属于遍地开花型,今天政策有利谁就有资金进入该行业类别的股票。所以盘面看的热闹但实质性领涨板块不明显,属于普涨行情。这种行情类似超跌反弹。所以我们依然保持谨慎乐观。目前大家对经济情况的判断就是最坏的预期没有出现,比大家想象的稍微好一些,所以大家还是比较乐观。

  技术面分析:

  上周提到了2880附近是一个重要的阻力位置,但大盘比我们预想的要强很多,所以冲到2940-2953这个地方是前期的一个重要的高点位置,上证指数收盘站在了颈线之上,这将对以后行情的展开有重要意义。市场走到这个地方,后市会如何发展?前面的文章中讲过,反弹没有结束,大的方向是看涨,只是这种上涨有两种可能的走势:1)在2940位置出现一个回抽过程,毕竟2880---2939累积了大量筹码,这个地方出现一个震荡回抽过程是完全说得过去的,当这个阴线回抽过程结束、再次回落到2800正负30点的时候,将是一个非常好的买点。2)另外一种可能走势是直接拉升,一路逼空上涨,突破2940之后,市场不做回调,直接上涨。

  好事多磨,我以为第一种走势的可能较大,只不过第一种走势给踏空的朋友一个买入机会而已。

  至于这个地方是针对3186---2661的反弹,还是2319----3186行情的延续(也就是第5浪),我们暂且不讨论,下一个重要的位置是3050之上,这个位置是一个分水岭,突破3050之后,行情就可能是所谓的第5浪上涨了,否则就是针对3186---2661的反弹。

  时间周期方面,2月(15)16号附近是一个窗口,重要时间在3月中旬,那个时间可能见到3050。

  投资策略:

  高抛低吸为主自己看手上各股的情况而定。不方便做差价的就持股。轻仓的投资者可以趁回调积极买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