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李稻葵:限购政策应把五年调成两年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9日 18: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经济50人论坛2011年年会于2月19下午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5号楼举行。

   2月19日下午消息,针对最近热议的房地产限购,一直支持限购的央行货币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教授李稻葵今日在中国经济50人论坛上表示,房地产限购就是一个局部的资本管制,但北京限购的范围应从5年纳税证明改为2年。

  李稻葵认为,他支持房地产限购,这就是一个局部的资本管制,但北京限购的一个重要缺陷是以户籍为核心。

  “魔鬼在细节,户籍是有灰色区域的。”他认为,5年太猛,2年纳税条件比较合适。

  千呼万唤始出来的“京十五条”楼市调控细则日前落地。此次的“京十五条”限购细则直指外地人在京购房,要求今后外地人购房须提供连续5年以上在京纳税或社保证明。

  另外,李稻葵当日表示,“十二五”规划呼唤更多改革和开放,国内深层次的一些矛盾制约了一些应该出台而未出台的政策,这一次的改革很多要从基层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