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湘财证券:此次调价对于中石化是利好支撑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9日 21: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月19日消息,今日,国家发改委宣布,20号零时起汽柴油销售价格每吨提高350元,全国平均90号汽油和0号柴油每升分别提高0.26元和0.3元。对此,湘财证券石油化工分析师王强表示,此次油价的上调有利于以石油为原材料的产品所在行业,尤其对于中石化更是利好支撑。发改委:汽柴油价每吨上调350元媒体来源:央视财经频道

  王强表示,此次汽柴油350元每吨的上调幅度略微偏低,考虑到根据当前的成品油调价机制的计算方法,汽柴油销售价格每吨实质上应提高400至500元。

  他指出,春节期间CPI一直位于高位,而当前接近三月份,冬季燃油取暖的高峰已过,因此他预测上半年国际油价大幅度上涨的可能性不高,还有可能有所回落,但国际油价下半年还会继续看涨。

  王强还表示,从当前数据看,WTI原油(美国等国选择WTI原油价格作为基准油)和布伦特原油(布伦特、迪拜、辛塔三地是国内成品油调价基准)的差距较大,未来两者差距将会有所回归。他认为,按照当前的成品油定价机制来看,在新的定价机制修订版出台前,理论上第一季度还是有上调成品油价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