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盘能攀上3000点吗?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2日 07: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央行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靴子”的再次落地反而使得A股市场大幅上涨———

  央行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调整之后的准备金率已达历史高位,这也是2010年以来连续第8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靴子”的再次落地,并没有引起股市的下跌,昨天A股市场反而大幅上涨。那么如何看待准备金率再次上调对股市的影响?后市大盘上攻3000点是否可期呢?

  对此,国金证券(600109)北京营业部首席分析师张国江表示,连续紧缩的货币政策,对股市资金面有一定影响,但去年12月以来股市连续下跌,市场对紧缩政策已有明确预期,因此,这次准备金率调整的时候,股市反而不跌反涨。

  张国江分析,紧缩货币政策尤其对房地产行业极为不利,这使得部分社会资金逐步退出房地产行业,准备将房产作为投资、投机标的的资金也会就此止步,去选择新的投资方向。而反弹之中的股市,恰恰成了这些资金选择的方向之一,从这个层面上说,紧缩的货币政策还利好股市。后市来看,中期股市走向受货币政策力度影响较大,投资者要密切关注货币政策走向。短期看震荡向上的概率较大,投资者可以短期持仓待涨,不追高,有回调可吸纳。

  私募人士陈晓阳也表示,在利空兑现之后,行情依然保持原有的上涨趋势。可以说,在即将召开的“两会”前夕,这在短期内基本上算是最后一条实质利空因素,随后市场在“两会”召开形成的良好气氛下,更有利于上涨行情的延续。随着市场预期的利空兑现,短期上证指数在2900点震荡整固之后,上行趋势更加稳固。后市看来,大盘在震荡扬升中上攻3000点大关可以期待。

  联讯证券也表示,准备金率上调对股市影响有限,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昨天强劲上扬,收回5日均线,强势特征明显。其实,准备金率上调旨在管理通胀,且投资者早有预期。“两会”召开在即,预计近期不会有太多利空消息,建议投资者继续持股。

  不过,广发证券(000776)认为,对于央行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市场再度将此理解为利空出尽,延续了低开走高的惯例,但加息和上调准备金率仍会在后期不断出现,紧缩的局面仍将持续。本周有12只新股发行,再加上地产限购令的蔓延,权重股难有好的表现,市场再度形成自动缩容,中小市值个股成为场内资金追逐的焦点。尽管目前市场似乎对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无所畏惧,但投资者仍要防范利空对市场的滞后反应,切莫在一片乐观声中过度追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