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纽约原油期货大涨8.6% 创两年高点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07: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和讯股票消息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二大幅上涨,报收于两年多以来的最高水平。

  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3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7.37美元,报收于每桶93.57美元,涨幅为8.6%,创下自2008年10月3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此前曾最高触及每桶94.49美元。在过去一年时间里,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已经上涨了17%,与2月18日收盘价相比则已经上涨了8.6%。美国金融市场昨天因适逢美国总统日假期而休市。

  纽约商业交易所3月份的轻质原油期货合约今天到期,4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5.71美元,报收于每桶95.42美元,涨幅为6.4%。

  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4美分,报收于每桶105.78美元,涨幅为0.2%。在周一的交易中,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报收于每桶105.74美元,涨幅为3.1%。纽约商业交易所4月份原油期货合约与4月份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之间的差价为每桶10.39美元,低于2月18日的每桶12.81美元。

  沙特阿拉伯石油部长阿里-纳伊米(Ali al-Naimi)称,“绝对不存在原油供应量短缺”的风险,并表示欧佩克(OPEC)将做好提高原油产量的准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第一副主席约翰-列普斯基(John Lipsky)则在今天表示,只要油价涨势被证明是短暂的,那么全球经济就可经受住原油期货价格大幅上涨的考验。

  高盛集团(GS)分析师称,预计近期内纽约商业交易所原油期货合约与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之间的差价将会缩窄至每桶7美元。与此同时,高盛集团分析师还将其对纽约原油期货的6个月目标价从每桶103美元下调至每桶100.50美元,12个月目标价从每桶105.50美元下调至每桶103美元。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交易中,3月份交割的汽油期货价格上涨2.6%,报收于每桶2.62美元;3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8美分,报收于每桶2.80美元,涨幅为3.1%;3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下跌2美分,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3.86美元,跌幅为0.5%。

  美国农业部下属能源信息署(EIA)定于周四发布周度天然气库存报告,同日还将发布原油库存报告,比常规发布时间晚一天,原因是周一适逢总统日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