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沪指再度击穿2900点 两市重挫逾2%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2日 11: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金融界网站讯 虽然昨日大盘在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消息后不跌反涨,但周二股指略作高开后便流露出调整迹象,前期热门板块铁路基建、水利出现在跌幅前列,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纷纷高开低走,影响做多情绪,两市股指加速下探,已经吞噬昨日涨幅,截至收盘,沪指报2871.05点,跌61.20点,跌幅为2.09%;深成指报12551.4点,跌321.11点,跌幅为2.49%。板块方面,两市仅有黄金概念、稀土永磁、西藏板块收红,水泥、铁路基建、水利建设、金融、地产等板块跌幅靠前。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早盘A股市场出现了高开低走的走势。盘面显示出,压力主要来源于两点,一是高铁股、水利股等品种的持续走低,意味着市场的筹码趋于松动。二是石墨烯概念股也趋于回落,说明市场的追高意愿备受打击。如此就加剧了市场的调整压力。不过,值得指出的是,市场的亮点犹存,一是成交量的持续活跃,说明外围市场的资金持续涌入,也就意味着大盘短线仍有进一步企稳的可能性。二是大盘的调整并不影响着新能源、新兴产业股的活跃,创业板等指数的强硬就是如此,故短线市场仍有企稳的可能性,建议投资者仍可持股。

  周二两市大盘早盘整体呈现冲高回落的格局。盘面个股涨少跌多,量能方面稍有放大的态势。热点方面,市场昨日呈现大涨后,今早受获利回吐影响个股杀跌较为严重。其中地产、银行、水利、高铁概念股的回调拖累股指走高。从整体上看,沪指运行到2940点位后,市场内在有回调整固的需要,加上货币政策的调整,股指有望在此处进行震荡整理后选择方向。短线可关注2880点位的支撑。操作上,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控制好仓位,逢低吸纳前期强势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