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纽约黄金期货报收于7周高点 期银触31年高点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07: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和讯股票消息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二收盘上涨,至7个多星期以来的最高水平,主要由于投资者正在买入黄金期货来作为避风港资产。与此同时,纽约期银价格也触及3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此外,铜和钯等与工业用途联系更加密切的金属期货价格则追随股市下跌,报收于数周低点。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4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2.5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401.10美元,涨幅为0.9%,创下自1月3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格,这是黄金期货价格连续第七个交易日上涨。纽约商业交易所3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上涨57美分,报收于每盎司32.86美元,涨幅为1.8%,触及31年新高。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立即交割的黄金价格下跌5.86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400.58美元,跌幅为0.1%,此前曾触及每盎司1410.75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连续7个交易日上涨创下自去年8月份以来维持时间最长的连续涨势。在去年12月7日的交易中,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创下每盎司1431.25美元的历史最高水平。去年,投资者对通胀率上升和汇率贬值的担忧情绪推动黄金期货价格连续10年大幅上涨30%以上。

  市场研究公司FastMarkets分析师詹姆斯-摩尔(James Moore)称,金属期货价格,“尤其是黄金和期银价格很可能将继续受到投资者避险需求的支撑”。宾夕法尼亚州资产管理公司TEAM Financial Asset Management的资产经理詹姆斯-戴利(James Dailey)则指出:“与黄金期货相比,期银仍旧是一种相对更具吸引力的金属期货。这种金属的波动性越高,其表现就将越好。”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交易中,3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下跌13美分,报收于每磅4.35美元(约合每吨9590美元),跌幅为3%,创下将近4个星期以来的最低收盘价格;3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下跌52美元,报收于每盎司805.70美元,跌幅为6.1%,同样创下将近4个星期以来的最低收盘价格;4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下跌57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786.30美元,跌幅为3.1%,创下6个星期以来的最低收盘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