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短调之后有望重拾升势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07: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二A股市场风云突变,开盘后一路下行,指数毫无抵抗之力,上证综指下跌76点,成为近期反弹行情以来最大幅度的一次回调,3000点屡次成为行情拦路虎。那么,这次小回暖行情是否已经终结?就趋势而言,笔者认为,震荡回暖的趋势不会因短线回调而改变。

  外围事件影响短暂

  从导火索上来说,利比亚局势动荡成为全球股市震荡的重大事件,分析人士认为利比亚拥有非洲最大的石油储备。利比亚陷入混乱,导致全球油价上涨,股市下跌,债券收益率上升,多米诺骨牌效应令全球金融市场对下一步将会发生什么感到茫然,油价上涨导致的全球通胀压力加大,会令欧美主要经济体考虑收紧政策,从而令金融市场的风险加大。

  乍看之下,言之有理,仔细想来未必如此。首先,决定A股市场的从来都不是外围事件,去年下半年以来,A股备受通胀问题困扰,在外围大部分市场走强的情况下,国内市场停滞不前。就决定市场的关键性因素来讲,仍然是流动性问题。虽然利比亚局势动荡形成较强的单日冲击,但是,不会形成影响趋势的决定性因素,打乱了原有的节奏;其次,政治局首次提出预警以规避调控政策负面影响。会议提到要管理通胀预期的关系,防止经济出现大的波动。目前,PPI季调环比趋势已经见顶回落,与工业生产环比的回落相呼应,意味着全年通胀或将呈现前高后低的态势。随着经济环比增速的回落,政策紧缩的力度或将逐步减弱。

  对于前期的回暖行情来看,已经有了部分的预期体现,中小板品种以及高端制造等周期性品种活跃度大幅度提高,这代表市场对于政策调控的适应,以及后续预期的改变。即使行情出现波动,只要决定行情趋势的关键性因素不变,市场短调之后仍将重拾升势。

  机构来源:浙商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