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三大主线挖掘旅游股投资机会荐5股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餐饮旅游板块表现出色,预计今年国内旅游增速将进一步加快,该板块仍有较好的投资机会。预计今年旅游收入年增速预计达到20%以上;出境游仍有望延续爆发式增长势头;入境游增速有望回升,增幅在5%~10%。当前我国的旅游消费与世界平均水平相比仍有较大差距,未来发展潜力仍很大;相关政策支持加快发展旅游业,把其培育成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交通环境在十二五期间面临大发展;高品质休闲度假类景区稀缺,旅游供需紧张势头进一步加剧,我们认为,旅游业在“十二五”期间将会得到持续快速发展,平均增速有望达到15%~20%。

  看好经济型酒店

  细分子行业中我们最看好经济型酒店行业。主要理由如下:行业供求失衡,经济型酒店占比过低;主要品牌加速规模扩张;面临发展瓶颈的中小经济型酒店未来将被大型经济型酒店收购或者加盟大型经济型酒店。

  我们预计2011年经济型酒店行业将继续快速增长,特别是行业内的龙头公司,2011年入境游增速有望保持5%~10%(入住率保持高位,房价有一定幅度的提高),同时受益于规模快速扩张,平均收入和净利润增长有望在20%~30%。

  紧抓三大投资主线

  投资主线一:寻找领先于行业的公司。随着消费升级和新兴消费的出现,部分子行业的龙头企业,其核心竞争力正在迅速增强,形成了可以快速复制的商业模式,将使其未来获得远快于行业平均的速度增长,预计在形成一定的规模和品牌后,将享受品牌溢价。我们看好这些子行业和细分龙头公司的长期发展前景。这些子行业分别是:A.经济型酒店,上市公司有锦江股份(600754) 等;B.景区连锁,上市公司有中青旅(600138) ;C.文化演艺。

  投资主线二:通胀背景下拥有自主定价权的公司。经济型酒店、餐饮和景区行业或能够通过规模效应减缓成本的上升或受益于行业本身的特殊性具有一定程度的价格转嫁能力,因此可以规避通胀对行业经营带来的风险,使行业内的上市公司可以充分分享行业增长带来的公司业绩的快速增长。此类子行业和上市公司有:A.受益于CPI 上涨行业,典型的是餐饮行业;B.对CPI 上涨总体中性或者偏利好的子行业有景区和经济型酒店子行业,上市公司有中青旅、首旅股份(600258) 、峨眉山A(000888) 、锦江股份等。

  投资主线三:区域主题性投资机会。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投资主题和海南国际旅游岛投资主题将贯穿整个2011 年。我们预计2011 年西安国内游人数增速将达25%,西安当地的旅游、餐饮、及零售业的收入同比增速有望提高5 个百分点以上。海南国际旅游岛受益公司有:首旅股份等。